一场秋雨好冷

天下一品

其实,我就是瞎写的。

本人学生一枚,这篇中出现的一些都是为了谈恋爱,想看真正的有关于权谋,后宫之类的玩心机的文请不要打开。

第一章   姜家有女初长成

元旭第三十六年,元旭帝驾崩于金銮殿正殿。

三日后李氏携年仅两岁的昭明太子顾昀登基尊为惠文太后,册旭帝长女顾暖为昭德长公主。

念吾皇年幼特此长公主进宫陪伴入住长喜宫。 从此李氏一族开启了他家族中最辉煌的一段时光。

四年后

“‘世人常言:这世上除了当今惠文太后执掌朝政,皇帝六岁聪慧无比,之外唯有姜家独女姜辞可以与两人相提并论了,姜辞之父姜海是当今丞相,名字是先帝所赐。曾数次进宫面圣,是个粉雕玉琢,聪慧敏捷,恭谨守礼的大家闺秀。’

世人如此说,不过只是他们的想象。实际上,我‘姜辞’自然没有那么多赞美可夸,而且那皇上如何聪慧如何计谋无双,我也不知道。

我只寥寥见过几次皇帝,在那寥寥的几次里所有人都说他是全天下最尊贵,最幸福的人。当真吗?皇帝当真如此幸福?我觉得不是,明明他很孤独,为何 所有人都要说他很幸福呢?这个问题一直缠绕在我心头,使我日日都在想着皇帝在干些什么,想着他的日子是否还那般无趣。

“这时候,皇上应该还在内功里学习如何批阅奏章吧。哎!皇帝真是忙啊。”

姜辞正胡思乱想着却没注意到早课已经结束了。

“小辞,我们去踢球吧!”邵怡说(女主闺蜜)。

“啊?好,好啊。”姜辞回过神点了点头,“那我们走吧。”

她俩到了外面才发现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球来喽,姜辞,接着!”有人把球传了过来,姜辞一下接住和邵怡加入了“战局”。

大家你来我往踢的好不热闹,这个时候有人把球传到了顾宁那里。顾宁因为昨天和邵怡比试箭法时输了,想找回场子。

一时不察大力踢了一下,然后球就被踢不见了。 大家一时间愣住了,一下就怪起了顾宁。

顾宁辩解无用,邵怡帮他解了围。

他们在四周找了一会儿,姜辞发现了一条以前在院子里从没发现的路,和邵怡打了声招呼后就往哪里去了。

那条路很偏僻,姜辞往深处继续走发现这周围尽然还有一个已经废弃了的亭子看起来是曾经的蓝熙亭,亭子旁边是一个湖,湖上浮着一层绿色青苔,往近一看里面竟还有水蛇,它周围中满了名贵的花草,但经过荒草的繁衍已经看不出以前的样子了。

姜辞刚要回头却发现球尽然就在湖对面。 姜辞小步走过去,轻轻拨开球周围的杂草小心地把球拿了起来。这个时候,一阵响动从墙里传出,墙?墙里怎么会有声音 ?姜辞感到很奇怪,她走近了些看着这面被青藤和杂草完全淹没的墙。

姜辞仔仔细细的查看着这个地方发现居然是一道暗门!

皇宫里怎么会有暗门?姜辞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道暗们是可以通往皇宫深处的……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放到人的身上也同样受用。姜辞小心翼翼的推开这道门轻轻抬腿走了进去。

这是一条很黑的路,她慢慢的走着,这条路越走越长,她抱紧了球,球上的泥土不小心擦在了她的衣裙上。    

她一路走着忽然感到前方有微弱的光,她快步跑过去,只见前方越来越亮。姜辞总算看到了全貌,原来是御书房后面(皇上批阅奏章的地方,简称御书房)。姜辞有点放下心来,“毕竟,那小皇帝每次见到我都还挺好的,”她想。

“怎,怎么办?她真的死了?”有一丝微弱的声音传来。

姜辞很奇怪,因为这个声音她听过。但是以前听的时候,声音一直都是温婉安静的,从不见如此焦急嘶哑。       这时,有个人回答了那个声音“不妨事,我们,……我们把她扔到蓝熙亭傍边的池塘里。姐姐,随身伺候你的宁霜姑姑可还在宫里?”  ……

“姐姐,她今天进宫是宁霜把她接过来的,我们先整理一下衣物,一会把烛台清洗一下,然后我…会昭宁霜进来让她拿着腰牌送桃红出宫……”

‘皇上在御书房里和长公主失手杀死了一个婢女?!而且,还要藏尸桃红不是太后娘娘身边的侍女吗?皇上和长公主怎么会错手杀了她?’姜辞颤颤巍巍的躲在门后分析,她把暗门的一角轻轻推开。果然!真的是皇上和长公主。

她微微瞄见桃红流了满地的血,只觉的头晕目眩,第一想法就是赶紧离开可是腿被吓得直哆嗦,没办法,她太害怕了!
她现在只好跌坐在地上,先恢复力气。
姜辞望着外面死死的捂住自己的口鼻,不让想尖叫的声音泄露出一点。

血和龙涎香的气味混到了一起很刺鼻,顾昀抬头看了看帘子。
没有风。
气味不会飘出。
还好,还好。

“阿昀?真的没事吗?”顾暖连声音都是颤抖的,     “嗯,没事的,姐姐。你相信我,宁霜是值得信任的。”顾昀看着顾暖快要哭出来的目光,轻声安慰着。

这个时候,他忽的想到回头看着龙涎香的方向。

顾昀的眼睛突然睁大,香的方向是超门口的!

这个方向只有……暗门!

‘暗门有人’顾昀朝顾暖说了个口型,顾暖似是吓到了,手上的事情突然停下。

‘那怎么办?’

‘没关系,冷静,你待在原地别出声,慢慢整理,我去看一下’

顾暖看着顾昀的口型,先是快速摇摇头后又在顾昀温柔的眼神里,微不可见的点了一下头。

顾昀轻轻的走到暗门前一下拉开!

“姜辞!”顾昀看着门后的人声音不自觉的抬高了些。“怎么是你?”
顾昀想到了外面的侍卫压低了声音,低头问了一句。

“是,是我……不,不是,我什么也没看见!皇上,皇上饶命。”暗门拉开的一瞬间姜辞的脸一下就由憋得通红,迅速化为了惨白。

在皇上叫出她名字的时候,她几乎是想都没想直接跪在地上说出了这番话。

‘这次可犯了难,若是她就这样死在宫中,那可就是大麻烦了!可,她的样子分明是怕的要死,不如把她也卷进来。这样,就不怕她泄密了’

顾昀看着姜辞,眼神微动之间就像出了个办法。

姜辞低着头看着顾昀黑色暗纹的鞋子,不由得流出了一滴冷汗。

“你过来!”

顾昀抓住姜辞的手,把她从地上拖起来带到桃红的尸体前。从姜辞头上摘下一支簪子,塞到她手里直接刺向了桃红的尸体。

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姜辞看着这一幕,立刻反应过来她颤抖着声音,小心的抬起头,给了顾昀一个微笑,说:“皇,皇上,现在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了,臣女绝不会自掘坟墓,所以请皇上松开臣女的手,放臣女离开吧。”

顾昀看着握着姜辞的那只手上的簪子还滴着血,对于姜辞的举动和话语一下产生了兴趣……

好了,我知道卡在这里很难受。

明天再续喽。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