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好冷

长安 繁花似锦

ooc严重

文笔渣预警 

额,总觉得没做好铺垫就发了,剧情不太顺啊。

一发完

正是隆冬时节

院里已经飘起了鹅毛般大的雪

树上的叶子已经掉光只留下光秃秃的枝丫,哗啦——

大堆雪从松枝上滑落一下掉落在地上,扫地的丫鬟苦不堪言,但听着街上的喧闹声还是很期待今年的年

人人期盼着新年的到来,以及……

听说今年沈巍,沈丞相会到街边巡视。

这沈巍虽然是一介文人,但如今大周朝的兴盛与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他曾亲手杀了当初践踏他们家园的人的首领,他是大周朝最重要的功臣,人们歌颂他,人们爱慕他!

长安城里的居民吃的水源几乎全部来自于城外的一条名叫忆江的河。

忆江是一条人造河,最早提出这个方案的是当初沈家年仅十岁的二公子沈夜提出的。曾经,是大周朝最有名的天才少年之一,见过他的人都说此子日后必然前途

可现在又有多少人记得这条河的修筑者是谁,当初沈家因被人冤枉叛变而家破人亡,家里两个孩子流落江湖,没有一个人搭一把手,当时帝王一怒横尸遍野,朝堂上下尽没有一个人愿意为沈家说一句话。沈家出事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雪天,当时的那个那个骄傲无比的少年,在雪地里跪了一夜后,除去了当初的样子,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败类’。

如今的大周朝经历了数年的休养,恢复了当初的繁荣景象。

他们穿着新做的衣服,戴着最好的首饰,来到大街上都想一睹沈大人的风采。

“哎哎哎,沈大人!沈大人出来了!”有的人眼尖早已发现了沈巍,一时间人们如潮水一般涌来,一下就围住了沈巍。沈巍作为大周功臣又生得极为好看,人们自然要亲近于他很多。

沈巍倒也不负众望,他里面穿了一身深蓝色的长衫,领口上面用刘锦的丝线勾出了两道金色花纹,外面披上一个灰色大氅,头发用一条黑色发带束上,更衬得他面如冠玉,风流倜傥。

沈巍的容貌很美,一双秀丽的桃花眼,剑眉星目,薄唇微珉,便是当年长安城中有名的美男子公子景也要逊他三分。沈巍一路走着向路人打着招呼,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似乎要把这寒冷的冰雪也给融化。可只有离他很近的时候才发现,这笑意像是僵在了他的脸上,当他向远方眺望的时候眼底满满的都是厌恶与讽刺,他一路承受着那些路人或崇拜或艳羡的目光只觉得心痛的无法呼吸。

这个天下,是小夜用命换来的,可民众从来都是那么愚蠢,他们歌颂传扬那些不堪入目的事,却从来对真正救了他们的人嗤之以鼻。

可自己有有什么资格说他们呢?最后,亲手杀了小夜的人是……我啊。

想到这里沈巍突然就吐出一口血,血溅在雪地里,一片嫣红,他清咳了两声低低的笑出声来。周围的人惊慌失措连忙找手帕要给沈巍用,可还没有找到手帕沈巍就一下倒在地上,人们争先恐后的跑过来想将沈巍扶起,沈巍并不想在意。

因为,他看到了弟弟……

“小夜?”

“你,来接哥哥了吗?你原谅哥哥了?”

面前的沈夜笑而不语,只是伸手握住了沈巍冰凉的手。沈巍看着沈夜眼睛中的冷漠渐渐化为丝丝柔情。

“阿夜,哥哥……来陪你了,哥哥陪你看长安的繁花……”




评论(1)

热度(1)